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8-01来源: 党委办公室 校办公室 阅读量:[]

7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宴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杨竹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刘宴兵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特别是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随着暑期学生返乡或参加实习实训、新学期学生返校,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宴兵强调,有效应对疫情反弹,坚决防范疫情向学校扩散,要眼光放长远、工作做扎实。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全面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严格校园管理、强化教育引导,妥善安排暑期实习实训,统筹做好开学准备,加快推进师生疫苗接种,主动扛起科技抗疫工作责任,积极开展应急科研攻关,体现医学院校的担当作为。要强化组织体系、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当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实践战场,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联动高效、各类信息及时准确,科学有序推进全校疫情防控工作。

杨竹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学校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上级关于统计报送疫情防控信息等文件精神,并对全校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全面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进一步做好暑期校园管理、信息报送、物资保障和新学期教育教学安排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本部各学院负责人、暑期值班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