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级军训结训典礼

发布时间:2021-07-24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7月23日上午9:00,重庆医科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结训典礼在缙云校区田径运动场正式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团政治委员杨燕滨,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上校副部长毛斌,人民武装部党委委员、政治工作科科长眭忠,军训团参谋长刘正元,学校武装部部长何育、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宝与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及各院系有关负责人,军训团全体教官、指导员和3703名军训学员一同参加结训典礼。结训典礼由何育主持。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响遏行云,结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杨燕滨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对军训团全体教官、指导员表示感谢和敬意,眭忠接旗。

为树立典型,巩固军训成果,学校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胡宝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2020级四营十九连黄星铭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受训学生表达了对承训教官的敬意与感谢,感谢教官们在军训中教会大家用行动去诠释忍耐与坚持、责任与纪律、奉献与拼搏。她分享了自己学习和成长的感受,认为同学们都坚持不懈,展现了重医青年的风采。最后,她代表全体受训学生庄严宣告,定将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百年接力,强国有我!

杨燕滨代表学校党政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表示感谢,向全体参训师生表示祝贺。杨燕滨说,在十四天训练过程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展露出不怕困难、超越自我的可贵精神。大家在军训中磨去了娇气、锤炼了意志,抛弃了脆弱、铸就了坚强。她指出,军训生活的所得所悟,必将成为同学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杨燕滨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将严于律己、不畏艰难、拼搏进取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传承和发扬“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继续将军训中收获的坚强、自信、乐观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延续下去,把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保持下去,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合格大学生,为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昂扬赤子心,拳拳报国情。鲜红的军旗随风飘扬,铿锵的脚步声坚定有力,旗手在全场的注视下走过主席台,迎接检阅。

踏着分列式进行曲,全团三十六个连依次经过主席台。巍巍军风,一展雄姿,2020级本科同学们用激昂的口号点亮夏日,用整齐的步伐踏出面向未来的风采,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展现出新时代的青年形象。

战吼震天、眼神凌厉,进退有据、攻守相承。手执木枪的重医儿郎们用热血与豪情点燃了全场。

刚柔相济、气势如虹,匕首操方阵精神焕发,干净利落的动作惊艳了全场,向所有人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与豪情。

军体拳队伍拳锋突进,挥洒出一往无前的铁血风采,步伐矫健,展现出中华儿女的飒爽英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伴随激情高昂的解说,手语操方阵不断变化形态,依次摆出“党旗”图案和“中国”“新时代”“新青年”“1921”“2021”等字样,同学们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心中最诚挚的敬意。

随后一首《女兵谣》,操场上飞出一群群“白鸽”,手语操方阵跟随音乐的旋律,向大家展演示了军训期间的训练内容。“稍息,立正,敬礼”,一举一动间展现青春的活力。

同学们在操场上摆出“祖国万岁”四个大字,深情传递出重医学子作为新青年的家国情怀和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祝福。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昂扬乐曲,全体受训的全体同学以热烈的掌声欢送用严厉与关怀陪伴了大家十四个日夜的军训教官们,重庆医科大学“铸魂2020”军训结训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