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迎新工作暨期末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7-19来源: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

7月14日,学校在缙云校区兰苑L1-3212会议室举行了迎新工作暨期末学生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代敏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祖义对迎新工作和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和保卫处对新生学籍核查、新生宿舍准备、财务线上服务、新生反诈骗、征兵宣传资料等迎新工作进行了提示和介绍;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宝布置了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张代敏对暑期辅导员集中培训工作进行安排,并作本学期学生工作总结。

杨燕滨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学工系统的各项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家表示感谢。她指出,本学期学生工作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工作思路更清晰,各学院都能结合学生和专业特点开展工作;工作重点更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始终摆在首位;工作举措更落实,做到了学校有号召,学工有响应;团结协作更紧密,大局意识得到凸显;学生服务更周到,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得到加强;担当作为更自觉,工作中不瞻前顾后,不推诿缺位;工作实效更明显,学生工作各个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她要求,下半年的工作要以建校65周年为重点,在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学生修读空间打造、学工系统建设、辅导员培训和就业核查等工作的同时,重点落实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常规管理和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政治思想和价值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强学生集体主义观教育,提升学生眼界格局和社会责任;四是进一步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五是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保卫处、信息中心、附属大学城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