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19来源: 国际医学院 教务处 阅读量:[]

为有序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7月16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国际医学院院长邓世雄出席会议,教务处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中外合作办学第2、3学期教学任务承担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及教务处(科)负责人,第3学期引进课程组组长及教学秘书,国际医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医学院副院长李敏主持。

各学院在会上对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国际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介绍了引进课程中英教学对接及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外国语学院以学生反馈为重点,总结了第一学年莱斯特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情况;检验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信息学院就面上课程教学准备、行课情况及教学特色与亮点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对如何发挥中英协作、院系协作、学科协作优势,做好医学整合课程教学工作进行了沟通与讨论。

教务处副处长朱丹从课程体系、教学安排、问题思考、工作计划等方面对中外合作办学第一学年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教务处处长徐晨对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中外合作办学的宗旨是学习国际先进经验,推进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升级。各学院要以中外合作办学为契机,弄清国际先进医学教育教学怎么做,思考双方医学教育教学怎么合,探索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怎么改,引进、内化、再创造,培养会学习、勤思考、敢表达、擅辩论的国家化医学精英人才。

邓世雄作总结发言。他对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启动一年来各部门、学院的合作与付出表示肯定。邓世雄用“三早、二多、一贯制”概括了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重点,“三早”即早医学、早临床、早科研,“二多”即多临床、多科研,“一贯制”即与面上学生一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他指出,中外合作办学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战略上,做实做深人才培养体系、治理体系、教学资源、教师团队、评价体系、多元文化“六大融合”;在教学上,正确运用评价指挥棒,做细形成性评价,结合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以评价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在育人上,准确把握教学自由度,用心、细心、爱心、关心,重视反馈与沟通,教学相长,要形成全校联动,增强教学荣誉感、提升办学实力、打造办学声誉,使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国际水平。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