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延安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19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7月19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延安大学开班。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余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苏醒仁出席仪式。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综合科科长王娜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苏醒仁代表延安大学致辞。他对各位学员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和延安大学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延安大学和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希望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袁军宣读培训班班支委及组长名单。苏醒仁向班长余华荣授班旗。

邓丹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作出守纪律、勤学习、展风貌等三点承诺。

余彦学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干部培训,专题研究培训方案,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他代表重庆医科大学对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的精心承办表示衷心感谢。

余彦学强调了纪律要求,并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现实需要。全体学员要学党的光辉历程,学党的创新理论,学党的伟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感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哲学基础和理论渊源,感悟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要积极主动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延安时期共产党人的党性党风党纪铭刻于心,在学校和附属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前,参训学员还参观了延安大学校史馆。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冯建玫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共有学校和附属医院50余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