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8来源: 校工会 阅读量:[]

7月17日上午,我校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重庆医科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议稿)》、《重庆医科大学各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条件(审议稿)》,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等近两百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跃林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对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了详细说明。

校长黄爱龙向出席会议的代表们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议稿)》。他深入分析学校当前所处的位置、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定位,以审时度势,构建总体思路;布局谋篇,设计重点内容;行稳致远,强化保障措施三大篇章阐述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构想和战略规划。黄爱龙表示,为了给学校未来五年勾画好新的发展蓝图,为干部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学校最新拟定了职称管理办法和职称申报条件,形成了《重庆医科大学各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条件(审议稿)》,他就这一文件进行了系统解读。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为大会作总结讲话。刘宴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吹响了号角。在新的历史方位上,面对发展新形势,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流医科大学”奋斗目标,学校要聚焦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的科学制定和一流治理体系的完善提质,确保党建引领学校和附属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刘宴兵表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多元化人才评价体系建设,将为学校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学校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希望大家坚持目标导向,围绕蓝图抓落实;坚持以点带面,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坚持稳定团结,共谱发展新篇章。

此次大会设六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各代表团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议稿)》和《重庆医科大学各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条件(审议稿)》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大会进行了现场投票表决,顺利通过了《重庆医科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议稿)》、《重庆医科大学各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条件(审议稿)》。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