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新一届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区级组织班子成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6来源: 统战部 阅读量:[]

7月15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421会议室举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区级组织新一届班子成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及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区级组织中当选的委员、理事以上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主持。

冯跃林代表学校党委向我校当选为新一届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区级组织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她表示,各位党外干部要持续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政治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新局面。她希望各位党外干部站在更高的平台上,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责,认真做到清正廉洁、主动担当,积极献良策、建诤言,干实事、用真功,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进政治认同、增强政治信念、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同心同行、接续奋斗,共同谱写重庆医科大学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结合自身实际和本职工作积极交流。民革、民盟、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知联会、台联、少数民族联谊会等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区级班子成员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磅礴大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增强“四个认同”,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围绕重庆市社会经济发展、学校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添砖加瓦,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