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16来源: 党委办公室 阅读量:[]

7月12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央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21年下半年巡察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宴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彦学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跃林主持。

刘宴兵在会上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学校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标对表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的题中之义,是坚决响应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刘宴兵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政策,高质量部署和开展巡察工作:要深化政治巡察,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用力;要突出巡察重点,在夯实执政基础上持续用力;要明确对象范围,在推进巡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要科学组织实施,在依规依纪依法上持续用力;要做实巡察整改,在增强治理实效上持续用力。刘宴兵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协作配合、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宣传发动,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田杰对学校2021年下半年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田杰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巡察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巡察办公场地及办公设备,充实配强巡察干部队伍,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培训,并按照年度计划开展巡察工作。

余彦学传达了关于巡察工作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上下联动,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改责任机制。同时要求广大参加巡察的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巡察监督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巡察工作。

冯跃林要求,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确保学校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支持抽调巡察工作人员,积极鼓励和认真落实本单位干部参加巡察工作,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

此前,学校在7月7日召开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了相关方案和人员名单。

学校部分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各二级学院、校本部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