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5来源: 校团委 学生处 阅读量:[]

7月14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在缙云校区兰园L1-3113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及校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和分团委、团总支有关负责人,社会实践师生代表等16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代敏介绍了学校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情况;医学信息学院刘家秀老师、第21届博士生医疗服务团袁诗韵同学分别代表社会实践带队老师和学生发言,表达了在实践中增才干、练本领、办实事的决心。

杨燕滨在讲话中谈到,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她要求各组队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社会实践首要任务,虚心学习、扎实服务,严格管理、守好安全底线。她希望,全体师生要在社会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做知行合一的当代大学生,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出征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0支“三下乡”重庆市重点团队授旗。

杨燕滨宣布“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

今年暑假,学校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点上,学校认真组建重庆市“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20支,其中包括党史学习实践团3支,国情观察实践团3支,理论宣讲实践团4支,民族团结实践团2支,乡村振兴实践团8支;积极申报“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等全国专项计划10余支,同学们将奔赴四川、新疆等地与全国高校大学生共同开展实践活动;组织41名学生志愿者参加2021智博会志愿服务;面上,学校安排30多名学生前往各区县卫健委、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重庆市大学生暑期实习“扬帆计划”,鼓励学生返乡就近就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扩大暑期实践育人覆盖面,提升实效性。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