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三十三名党外人士当选各民主党派区级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1-07-13来源: 党委统战部 阅读量:[]

2021年6月底,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相继完成换届工作,我校三十三名党外代表人士进入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区级委员会任职,委员总人数较上一届增加六名,增幅为22%。其中我校副校长杨竹当选为九三学社渝中区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附属儿童医院科研处处长刘恩梅当选为民盟渝中区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附属第二医院教务处副处长刘东方当选为致公党渝中区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敬、左中、严波、邱景富、张丹、陈力、陈娟、汪德强、黄元丁等九人当选为各民主党派区委副主任委员,另有委员二十三名。

今年是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换届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切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为学校优秀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搭建锻炼成长平台。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多次带队到区委统战部沟通情况,拜访各民主党派市委组织,积极开展工作协商。党委统战部积极配合各民主党派区委、区委统战部完成相关人员组织考察等多项工作。

本届民主党派区委委员具有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可、代表性强的特点,不仅区委委员总人数实现了突破,是人数最多的一届,民主党派区委副主委也较上一届增加三名,将更有利于推动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再上新台阶。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