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

发布时间:2021-07-13来源: 武装部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7月12日上午10时,重庆医科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在缙云校区田径运动场正式举行。时骤雨方歇,又是入伏的天气,身着湛蓝迷彩的3703位重庆医科大学2020级本科生却不见丝毫松懈,列队整齐,军姿矗立,一眼望去仿佛苍松成林,英姿飒爽、气宇轩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团政治委员杨燕滨,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大校部长戴豫川,人民武装部党委委员、政治工作科科长眭忠,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代敏,校武装部部长何育,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杨祖义,校团委书记张巧丹,校武装部副部长耿涛及军训团全体教官、指导员和3703名军训学员一同参加开训典礼。典礼由武装部部长何育主持。

何育主持典礼

杨祖义宣读重庆医科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团营以上干部任职命令。

杨祖义宣读任职命令

烈烈的红旗在风中招展。戴豫川向军训团授旗,张代敏代表军训团接旗。

张代敏代表军训团接旗

刘正元宣读《军训学生守则》,对参训学生提出了“勤学苦练、尊重教官、遵规守纪、按时参训、举止端庄、团结友爱”等九点规定。

刘正元宣读《军训学生守则》

学生代表潘艺啸代表全体受训学生庄严承诺,将在本次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认真练习、磨炼意志、练出风采,努力增强国防意识和历史责任感,随时做好成为国家新一代医学人才的准备。

学生代表发言

杨燕滨代表学校党政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军训工作和国防教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表示感谢,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欢迎,向全体参训师生表示慰问。杨燕滨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培养高素质后备兵源和提高国防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和“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也是同学们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和必修课程。开展好军训对于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军训,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使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方式都达到一个新的境界,从而以昂扬的斗志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投入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

杨燕滨致辞

杨燕滨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认识,居安思危,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要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牢固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要端正态度,自立自强,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杨燕滨说,艰苦的磨练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将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重医梦”,为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响起,为2020级学生军训拉开帷幕。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