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8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7月6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6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等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刘宴兵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号召全党同志接续奋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是全面开启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鲜明主题,通篇彰显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定力和历史担当,通篇展现了我们党开新局于伟大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通篇蕴含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学习研讨,广泛宣传宣讲,深化研究阐释,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刘宴兵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通过深学深悟更加坚定地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不断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要通过深学深悟更加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和重大意义,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要通过深学深悟更加坚定地践行人民至上。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以师生、患者为中心理念,围绕当前重点工作,继续扎实开展“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通过深学深悟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创新。坚定自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深入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三九六”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学校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着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推进教育卫生事业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校管附属医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校本部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编辑:蔡雨齐 袁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