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7来源: 党委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振奋精神、接续奋斗,7月6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全体在家校领导,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办主任,校本部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校级及以上“两优一先”获奖代表,老党员和老干部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近200人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近年来,全校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进取、奋发有为,在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党委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了“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学校党委决定,授予附属第一医院万梓鸣等200名同志“重庆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基础医学院杨美等49名同志“重庆医科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机关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等49个基层党组织“重庆医科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宣读表彰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得我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附属第一医院郭述良,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附属第二医院冉海涛,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附属儿童医院张维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代表、基础医学院杨美,新发展党员代表、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段鑫昊分别发言。代表们在发言中回顾了自身奋斗贡献的光荣事迹,为学校和附属医院建设、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展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事业发展的深刻思考,表达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教育卫生事业的无比热爱。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战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刘宴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宴兵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落地落实。

 

刘宴兵指出,此次获得学校“两优一先”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在平凡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刘宴兵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他特别指出,建校65年来学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使命,取得的系列成绩和长足发展正源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和正确领导。刘宴兵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谋篇布局、做好规划。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作出了“三九六”战略部署,提出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全面开启了“双一流”建设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新征程的坚定“举旗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加强党对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医学教育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奋力谱写重庆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 建设新篇章。

 

座谈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