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3来源: 党委办公室 阅读量:[]

7月2日,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动员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序开展政治监督,有力保障学校和附属医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由学校党委常委会主持。校党委书记刘宴兵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荡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继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好理论、悟好思想、办好实事、开好新局上下功夫,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三九六”部署,把就在我们身边的西迁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加快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谱写学校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进教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并与学校和附属医院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深刻内涵、推动实际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全会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着力在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三个方面狠下功夫,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抓实部署推进、夯实学习根基、抓实学育结合、抓实办好实事、抓实宣传报道等一系列“实招硬招”,取得了工作实效,获得了群众认可,得到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肯定和表扬。同时,全会对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全会听取了《重庆医科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议稿)》编制情况报告,讨论了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全会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学校适应发展大局、抢抓发展机遇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战略安排的具体举措。全会要求,编制工作要做好“四个坚持”,要坚持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和立足学校、附属医院实际相统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要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要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科学编制、体现民意,找准路径、稳妥实施。

全会通报了《重庆医科大学巡察工作情况》和《重庆医科大学重大基本建设情况》。

全会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各二级党组织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的重要环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察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工作。我们要强化政治担当,找准定位、把握方针,紧扣“四个落实”,更加科学有序推进工作。我们要扛起政治责任,重视和支持巡察工作,做好信息情况通报、力量支持、专业协助等工作,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

全会指出,实施1、2号科技楼新建及运动场改建工程,是学校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有力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科技强校计划”、“人才强校战略计划”的具体体现,是服务学校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有效路径。我们要做好宣传解释,做好安全把关,做好质量把控,做好进度掌握,确保工程如期投用、确保师生合法权益。

全会总结通报了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取得相关的工作成效,并向努力辛勤付出的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党委委员的校领导,以及相关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