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高新区重要信息系统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卫工作现场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2来源: 信息中心 阅读量:[]

6月29日下午,由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高新区融媒体中心、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的高新区重要信息系统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卫工作现场会在我校缙云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世友,校信息中心主任何小波、高新区科网支队队长高显刚出席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财政局、改革发展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30家网络安全重点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田杰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就高新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结合学校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就网络安全工作的总体思路做了介绍。

罗世友代表高新区分局对等级保护工作做了介绍,要求辖区各单位通过等级保护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积极整改;就进一步推进网络安全通报工作,强化网络安全通报机制做了介绍;对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做了指示,希望辖区各单位认真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责任,不断完善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

高显刚通报了高新区网络安全整体安全态势以及2021年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局分局网络安全现场检查情况。对辖区内部分单位进行了表彰,对存在着信息化基础设施设备老旧、等级保护工作落实不到位、应急处置机制不完善的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校信息中心网络安全与运维管理科科长杨庆涛就重庆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工作的工作历程、网络安全整体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应对措施做了分享与交流。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缙云校区信息中心数据中心机房、台帐,就数据中心的建设运维、安全保障进行了交流。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