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教学联席会暨期末考试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6-30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为有序推进期末教学工作,6月24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办了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教学联席会暨期末考试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各院系分管教学领导,教学管理及学生管理人员,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9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朱丹主持。

邓世雄就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标准做好准备工作;按照新医科建设要求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要求完善2021版本科专业培养计划修订工作;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鼓励各院系试点开设钱悳班、同生班等教学实验班,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会上,他还通报了学校今年的本科生毕业和授位情况。邓世雄指出,我校自2017年开始在本科专业实施学分制改革,各学院和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学分制改革中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及时开展学生学情分析,关爱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通报了本学期校教学督导组试卷抽检、考试相关资料检查情况,并就巡考、形成性评价、试卷命题、试卷批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规范整改意见。教务处副处长陈戈对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就学生参考、教师监考、考试命题、成绩录入等方面工作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同时要做好期末考试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朱丹对临床实习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学院按时、按要求在教务管理系统完成学生临床实习安排和填报工作。教学设施管理科科长李东云通报了本学期师生提出的关于教学运行、课程设置、评教管理、教学保障等方面的教学意见。

邓世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考试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各学院和教研室要加强考试各环节管理,认真细致地做好命题、阅卷和成绩录入等工作,同时要加强监考人员培训,严肃考场纪律。各学院和各部门要加强考务管理和学生管理,严格学生的重修、缓考审核工作。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保障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