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重庆市高校统战工作第四片区(协作组)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30来源: 党委统战部 阅读量:[]

6月28日,2021年重庆市高校统战工作第四片区(协作组)联席会议在我校缙云校区会议中心303会议室举行,来自第四片区(协作组)17个成员单位的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组长单位,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主持。

会议传达了《关于建立高校统战工作片区网格(协作组)管理机制》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党外知识分子、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章节;结合本单位实际,分享交流了民族、宗教工作案例;协商拟定了第四片区(协作组)下半年工作计划等。

大家认为,要依托高校统战工作第四片区(协作组)这一平台,促进校际联动、资源共享,形成高校统战工作区域特色、优势。会议提出,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全市统一战线“1211”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开展统战工作“迈新步开新局”主题年活动,抓思想引领,抓政策落实、抓工作创新,持续高质量推动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重庆市“十四五”发展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年3月,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建立高校统战工作片区网格(协作组),将全市67所公办、民办高校分4个片区,设4个组长、副组长单位,每片区有16-17所高校;组长、副组长单位三年轮换一届,我校作为第四片区首任组长单位,副组长单位是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成员单位有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财经学院、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重庆旅游职业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理工职业学院、重庆轻工职业学院、重庆经贸职业学院、重庆海联职业学院、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重庆传媒职业学院。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