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位评定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4来源: 研究生院 阅读量:[]

6月23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在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23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黄爱龙校长主持。

本次会议是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换届后的首次会议,黄爱龙对各位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学位评定委员会承担学位授予、学位授权点建设、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等重要职能,各位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履职、建言献策。

会上,全体委员审议并表决通过《重庆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报告了2021年本科毕业生拟授予学位的总体情况。经投票表决,同意授予3883名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3名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27名普通本科毕业生双学士学位,325名成教专升本毕业生学士学位,并补授43名成教专升本学生以及12名成教自学考试本科学生学士学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报告了2021年第二批研究生拟授予学位情况。经投票表决,同意授予181名研究生博士学位,1463名研究生硕士学位,2名留学研究生博士学位,3名留学研究生硕士学位;评选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2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43篇。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授权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受理截止日期后研究生授位申请的议案;讨论了学位论文盲评异议的申诉机制、临床类专业学位学位证颁发等事宜;通报了本学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方案、2021年引进博士生导师情况。

黄爱龙指出,学位评定委员会充分体现教授治学、学术自由、思想自由,在委员们充分发表意见的基础上实行民主集中制。近年来,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国家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研究生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委员们要带头抓培养质量,以实现我校“十四五”期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