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赴石柱县开展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 党委统战部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促进发展规划重要精神,紧扣“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大任务,6月16至18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带队,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校工会3个职能部门以及 4个派驻驻村第一书记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组建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和7名来自附属永川医院的医疗专家工作队前往石柱县桥头镇开展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暨乡村振兴系列帮扶工作。

16日中午,抵达石柱县桥头镇后,冯跃林主持召开了驻村书记座谈会。会上,对我校派驻石柱县的四名驻村书记进行慰问,对近期驻村工作进行了调研;各驻村书记分别就驻村后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针对所在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冯跃林对各驻村书记迅速转变身份,进入角色,投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他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重庆医科大学是你们坚强的后盾”。随后,冯跃林带队到三河镇四方村了解驻村书记食宿条件并现场慰问了四方村的老党员及困难群众。

17日上午,冯跃林带领乡村振兴工作队,分别与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驻石柱县桥头镇工作队、桥头镇党政领导召开了座谈会,对桥头镇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摸底,并就双方在乡村振兴上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冯跃林表示,重庆医科大学将统筹康复医院、中医药学院等单位,在桥头镇开展实地调研,为全镇规划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学校教培优势,结合老年人常见病症有针对性地对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培训,助力桥头镇医疗水平提档升级。会后,冯跃林代表学校向桥头镇捐献抗疫物资。医疗工作队同时在桥头镇卫生院开展了健康查房和指导活动,通过业务指导带动基层卫生院业务水平的提高。

与此同时,为加强健康科普教育,针对近年来,我国青少年儿童近视呈高发和低龄化趋势,医疗工作队中来自附属永川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李华,在桥头镇中小学开展了主题为预防中小学生近视的健康科普讲座活动。

17日下午,乡村振兴工作队、医疗工作队一行“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到中益乡华溪村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初心广场,冯跃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18日上午,医疗工作队在桥头镇卫生院开展了乡村振兴帮扶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免费看病,免费进行超声、眼科、耳鼻咽喉科相关检查,共计义诊200多名群众。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