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博士后沙龙

发布时间:2021-06-18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6月18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办2021年线上+线下博士后沙龙。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主持会议。

刘宴兵代表学校党政热烈欢迎各位博士后加入到重庆医科大学这个大家庭,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博士后在学习上坚持把政治理论作为“第一课”,在研究上坚持把学术道德作为“第一关”,在方向上坚持把国家需要作为“第一条”,在融入上坚持把感悟文化作为“第一环”。他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为博士后群体提供更优质服务,认真听取包括博士后在内的广大科研人员意见,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创新环境,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勠力同心、携手并进、力争上游,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田杰介绍了我校在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博士后的辛勤工作、潜心科研表示感谢。他希望,博士后们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站在医学理论和实践前沿、发现并解决医学重大及疑难问题,奋力谱写重庆医学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活动中,我校口腔医学院已出站博士后陈陶、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站博士后程胜桃、第一临床学院张亮博士从项目撰写动因、课题前期准备、标书撰写要点及细节问题、标书设计的诚信及伦理问题、答辩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享。人事处处长李建平对第70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动员,并对项目申报事项进行宣讲。

此次博士后沙龙共有校本部和附属医院(准)博士后、人事处相关人员近200人参会。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