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并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8来源: 党委办公室 阅读量:[]

为进一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及毕业季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6月18日,学校举行安全稳定工作会,围绕“两重大一突出”开展百日行动进行工作再部署再强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办公室、安稳办主任钟朝晖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督查情况。杨燕滨在会上强调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校各级各类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要增强敏锐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拒绝麻痹松懈大意;要明确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小抓好;要严格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要防范未然,持续优化完善有关制度预案;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安排部署执行到位;要坚持齐抓共管,确保学校及附属医院的平安稳定。

杨燕滨与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学校重点区域开展了安全检查,现场督办整改隐患问题。

杨燕滨一行查看了南教学楼药学院、北教学楼基础医学院的实验室及科研平台,食堂,建筑工地,学生宿舍等地,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安全管理、安全责任落实及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的情况介绍,并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杨燕滨在检查中要求,要高度重视日常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切实抓好学生食堂、宿舍、实验室、施工建设场所、停车点等区域的安全管理工作,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无漏洞,坚决维护学校及附属医院的安全稳定。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