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重庆医科大学校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6-18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量:[]

6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重庆医科大学校赛决赛在缙云校区兰苑L1-3113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及各学院负责人、老师和学生代表300多人到场观赛。本次大赛邀请到重庆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红波、重庆市创业联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声、万学教育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赵飒、喻春、许国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在开幕式上,杨燕滨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最具权威性、影响力最大的学生创新创业类赛事。大赛既是对学生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公共演讲技术、商业能力、个人品格、职业素养等全方位综合检验与历练,也是对学校教育体系、教育质量、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综合保障能力的一项国家级大考。做好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是我校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她充分肯定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对本次大赛的积极参与,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有更多的团队在重庆市的复赛和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杨燕滨希望广大师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重医人,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举行。

本次大赛自3月启动,共有135支团队报名参赛,通过院级初赛,校级初赛和复赛等环节的比拼,最终27支团队晋级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21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支。27支团队通过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争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红旅赛道的作品注重人文关怀,聚焦乡村扶贫和乡村振兴,契合公益性精神。高教主赛道的作品通过高水平高质量的创业策划方案,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创意化产品。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集中展示和答辩,比赛圆满落下帷幕。第一临床学院的《阳光心语关爱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项目》、第二临床学院的《无创超声高血压治疗仪》和《基于丝胶生物复合膜的无创汗液血糖传感器》项目分别获得红色之旅赛道和高教主赛道的一等奖,二、三等奖分别由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口腔医学院、检验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医学信息学院、校团委等的多支团队获得。赛后,重庆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红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同时对参赛团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到场嘉宾为获奖团队进行颁奖,为本次大赛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互联网+”大赛校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大力支持,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有力的促进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