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赴重庆交通大学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7来源: 党委办公室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我校巡察工作,6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副校级干部滕肇洪,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等部门以及部分二级院系党组织负责人前往重庆交通大学开展调研。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郑旭煦对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郑旭煦表示,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证,对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希望两校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推动巡察工作开展。宋飞表示,开展巡察工作要切实提升学校师生的认识,强化工作联动和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重庆交通大学党政办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叶勇介绍了学校巡察工作有关情况。随后,双方就巡察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巡察工作制度建设、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冯跃林表示,感谢重庆交通大学的热情接待,重庆交通大学在巡察工作中的探索和已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和学习,尤其是制定的巡察工作指南对我校开展巡察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她表示,巡察工作政治属性鲜明,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核心任务,履行好工作职责。前期,学校已经制定了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并制定了巡察工作年度计划,希望调研团成员要进一步加强与重庆交通大学相关部门的交流沟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巡察工作的具体举措。

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重庆交通大学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