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启动暨研究生就业和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6-10来源: 研究生院 阅读量:[]

为启动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安排部署2021届毕业研究生相关工作,6月8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二教316室举行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管处处长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主持会议。

魏光辉在会上指出,各培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引领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发展体系。明确“保就业就是保稳定”,多措并举,尽早完成我校目标。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校园安全无小事,各级要以“学生为本来思考问题”,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排查梳理薄弱环节,不留死角。注意研判,针对学生具体情况做好工作。要突出督导检查。有必要加强校、院两级督导机制,全面监督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维护研究生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培养高质量。要加强学位点建设。结合“破五唯”工作,考虑与学术成果相当的其他形式成果的认定。广泛调研,分析研判,科学修订建设标准。着眼现在、谋划中长期、面向未来,通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这项工作推动研究生教育全面健康发展。

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传达上级单位关于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强化就业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切实摸清底数,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关心关爱学生,做好特殊群体帮扶工作;准确统计数据做好报送工作等要求。对毕业研究生典礼、离校工作进行安排。布置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定洪明确了学位点建设院系的责任和分工,对我校参加评估的20个学位授权点进行系统说明。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