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6月8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袁家岗校区举行,19名老党员代表,校党委书记刘宴兵等党员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系级党委书记、附属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新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50余人参加仪式。颁发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领誓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整齐站立,高举右拳郑重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刘宴兵、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田杰、杨燕滨、余彦学等校领导为19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7名入党积极分子向老党员代表献花致敬。

刘宴兵代表学校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他们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和医院事业发展的老党员、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宴兵在讲话中指出,老党员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最精彩、最璀璨、最厚重的篇章,是党和国家兴旺发达的坚强脊梁,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还是年轻党员赓续前行的指路明灯。他们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坚守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怀揣“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崇高信念,为党和人民、为国家教育和卫生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

刘宴兵表示,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给新时代的重医人树立了榜样。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自觉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学习,传承和弘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精神,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常怀感恩之心、常怀奋斗之心、常怀希望之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在推动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奋笔书写勇担使命的崭新篇章。

在仪式现场,老党员秦大锡心潮澎湃地说,“我感悟很深,永世难忘。”他畅谈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感悟,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题作诗三首,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老党员周燕荣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表示将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先进本色,为党的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老党员张耀弟激动地说,自己作为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党员,有幸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获颁纪念章,倍感荣幸,自己将传承弘扬重医人的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不辜负党的信任,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党员的关怀和厚爱。我校此次共有243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党龄最长的75年,年龄最大的97岁。)按照市委部署安排,6月8日上午,全市共7个单位同时举行纪念章颁发仪式(我校作为全市唯一高校代表举行纪念章颁发仪式),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等市级主要媒体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下一步,学校离退休党委和有关附属医院党委将在7月1日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宣讲、走访慰问等方式,向其余符合条件的224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