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5-26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5月24日至25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09会议室举行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专题读书班。

在24日至25日上午的集中学习阶段,全体学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河南南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中有关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内容,认真从党史和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经验智慧。

在25日下午的交流研讨阶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河南南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作了中心发言;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钟朝晖、校党委武装部部长何育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光辉历程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下一步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换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能,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

刘宴兵在讲话中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发展经验和历史意义,指出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认真学习领会我们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为我们留下的弥足珍贵的科学理论、经验智慧和精神传统;深入思考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扎实传承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红岩精神、西迁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及质量这个重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新医科建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刘宴兵最后强调,全校干部师生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要在潜心学的基础上多用心思考、多深刻领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的过程。要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要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深入贯彻学校“三九六”战略部署,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

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读书班。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