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安排,5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作题为《重温光辉历程 传承奋斗基因 推进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报告会。

刘宴兵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用鲜活的史实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刘宴兵在报告中总结了百年辉煌党史给予的“三个伟大飞跃”“一个根本成就”的经验启示,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 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刘宴兵强调,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和学习学校的办学历史结合起来,把传承奋斗基因和弘扬西迁精神结合起来,在学史明理中永葆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医学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一流医科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再立新功。在学史增信中坚定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全心全意维护人民的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为百姓健康谋福祉,在履行使命中展现社会担当。在学史崇德中提升思想境界,讲好重医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医学职业精神,传承忠诚担当,赓续开拓精神,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在学史力行中深化为民服务,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带着师生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为广大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刘宴兵希望全校师生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重医肩负的历史使命,明确历史方位,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冯跃林在主持会议时总结了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及时落实工作部署,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重点任务,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要抓紧抓实宣传宣讲,进一步宣传好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宣讲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内容,创新载体方式,推动宣传宣讲“活”起来。要持续强化效果导向,紧扣目标要求,突出抓好“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在家校领导、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校本部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 袁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