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来源: 护理学院 阅读量:[]

5月12日晚,以“学史崇德、护爱健康”为主题的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教育活动在学校缙云校区会议中心举行。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杨燕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肖明朝,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郑显兰,原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敬娟,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杰出校友代表等应邀出席活动。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缙云校区护理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杨燕滨为活动致辞,向广大护理工作者和护理学子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问候。杨燕滨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思想上得到升华,将激励大家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她谈到,65年前,四百余名上医人教授溯江而上来到重庆,成为重庆医学院的奠基者和开拓者,新时代的重医人理当接过西迁前辈手中的火炬,让西迁精神发扬光大。杨燕滨回顾了护理学院建院15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介绍了我校护理工作者在2020年抗疫斗争中作出的卓越贡献,希望重庆医科大学的护理事业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她勉励广大师生:一是要坚定信念,增强自信。要热爱护理专业,坚定职业信仰,恪尽职业操守,肩负起为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和护理事业贡献力量的责任和担当。二是要磨炼意志,锤炼品格,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用“心”对待每一位病患,努力锤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三是要潜心钻研,练就过硬本领,认真掌握护理专业理论和国际前沿知识,练就优良的职业技能,为成为生命的守望者、健康的护航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建荣向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周建荣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西迁精神、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等系列活动情况,表示活动旨在激励广大护理学子增强专业自豪感,热爱专业,勤奋学习,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甘秀妮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救援心路和亲身经历,展现了重医人在国家危难之际勇挑重担、尽心竭力护佑百姓的高尚情操,彰显了护理人的品质和担当;郑显兰分享了护理职业成长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始终奋战在护理临床和教学一线的优秀事迹,展现了对护理事业的无限热爱。杰出校友代表车玄分享了自己学习、从戎、成长的历程,通过自身经历讲述如何走向护理职业道路的历程。

活动对过去一年和“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团队进行表彰和颁奖。

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一等奖的护理团队现场展示了迅捷、专业、娴熟的急救护理技能,学院护理礼仪队以端庄的职业仪态展示了护理标准礼仪,护理学子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祖国需要您》,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举行了护理前辈们为护理学生代表授帽仪式。

护理学院副院长牟绍玉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在同学们铿锵有力地宣誓声中,主题教育活动降下帷幕。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庆医科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举行,将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伟大的南丁格尔精神和西迁精神,为学校和护理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