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年五四表彰暨学生“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 校团委 学工部 阅读量:[]

4月29日下午,“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五四表彰暨学生“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缙云校区会议中心举行。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负责人,各学院学办主任、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师生代表等七百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主持。

14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杨燕滨宣读了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先进班集体”“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为引领青年成长成才,第八届“重医学子年度人物”代表——医学信息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生段一凡、中医药学院2019级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生雷媛姣、儿科学院2017级儿科学本科生李泽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7级预防医学本科生刘昭轶,2021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于圣杰副教授等5位青年代表分享了一年来重医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力成才的成长故事,在师生们真实、真诚、真情的分享中,一幅幅重医青年茁壮成长的画面生动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刘宴兵为“重医学子年度人物”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刘宴兵作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炫丽的光彩》的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潜心学习的广大重医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奋战在学校各育人岗位一线上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结合学校建校、发展情况,深情回忆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充分肯定了新时代重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刘宴兵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2020年,中共中央明确指出“依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加快建设国家医学中心。”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他对新时代重医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党爱国、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锤炼高尚品格,做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做服务人民、勇于创新的新时代青年。他希望,广大重医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勇担时代重任,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