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 校办公室 阅读量:[]

4月26日,学校在缙云校区召开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专题会。校长黄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缙云校区管委会主任杨燕滨主持会议。重庆医科大学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牵头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爱龙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展纪念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要突出政治引领,在落实学校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基础上思考谋划,通过回顾西迁前辈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的艰辛历程、重温几代重医人砥砺奋进的光辉事迹,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引导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朝着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接续奋斗。要把握时代机遇,围绕“十四五”开局和“两个一百年”重要节点,聚焦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推出一系列凸显重医办学优势、展现重医文化特色的活动精品,让学校成为展示西部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美好未来的重要窗口,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加强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各工作组和责任单位要增强系统观念、坚持系统方法,加强沟通、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做好组织策划、服务保障和宣传报道,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勇担使命,始终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和良好工作作风,以一流的活动品质和工作业绩,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燕滨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建校65年来,几代重医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谱写了一段不断奋进的光辉历程。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就是为了总结办学历史、展示办学成就、展望未来发展,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凝聚师生、校友力量,加快推进一流医科大学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重庆市节庆展会论坛活动实施细则等工作要求,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的系列纪念活动,做到庄重热烈、务实简朴、安全有序。

会上,重庆医科大学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对系列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布置,各牵头部门负责人就活动组织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