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实验动物从业人员技术等级培训及水平评价考试

发布时间:2021-04-28来源: 实验动物中心 阅读量:[]

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于2019年被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批准为继续教育基地,获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业技术等级培训及评价工作。4月26-30日,培训基地受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的委托,在我校举办2021年度实验动物从业人员技术等级培训以及水平评价考试,来自全国15个省市、30余家单位的50余名实验动物从业人员报名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学科研情况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特别介绍了去年我校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突出表现。袁军表示,实验动物是生命科学、医药健康等研究领域的重要支撑条件,动物模型在新冠疫苗研发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实验动物相关知识,广泛交流,祝大家在重庆学习生活愉快。

本次培训及考试活动历时4天,由我校实验动物中心8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授课,课程涉及实验动物管理法规、动物实验伦理审查、实验动物病理、设施运行管理、环境消毒与饲料营养、从业人员职业健康、动物实验操作技能等内容。旨在提高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发展从业人员职业能力,提高行业竞争力。学员们接受理论与实验技术培训之后,将进行笔试和操作考试,合格者将获得中国实验动物学会颁发的专业水平评价证书,该证书全国范围内通用,可作为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岗位能力证明。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