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专题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1-04-28来源: 发展规划处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更好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4月27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309会议室举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专题研究会”,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主持会议。

魏光辉介绍了前期学校开展政策学习、自查自纠、清理整改等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推进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选人用人评价改革等方面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或问题以及后期工作计划作汇报。

刘宴兵肯定了各部门前期开展的工作,并对下一步更好完成改革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刘宴兵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总体方案》的出台力图破解教育改革的“卡脖子”难题,希望各部门在阶段性成绩的基础上,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评价改革工作。

刘宴兵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结合学校的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五唯”顽瘴痼疾,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学校的教育评价制度建设进行充分系统的思考、调查和科学研究,制定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改革方案,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努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质量、科研水平内涵质量。要落实好《总体方案》的主体责任,对标高水平一流医科大学,把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作为重要聚焦点和着力点,把破“五唯”作为重心,将其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再进一步细化举措,制定科学有效的路线图,明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主攻方向,大胆担当作为,严格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