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第65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 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4月16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第65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缙云校区田径场举行。本次田径运动会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建校65周年,以“百年绽芳华 杏林展英姿”为主题,展现出重医师生拼搏进取的飒爽英姿,用昂扬的姿态、奋发的力量,献礼建党100周年,庆祝重医建校65周年。全体在家校领导,各院系党政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开幕式。

校长黄爱龙为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筹备组织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体育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学校体育竞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黄爱龙号召全校师生不仅要在激烈竞赛中塑造健康体魄、培育健全人格,更要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重庆医科大学第65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宣布运动会拉开帷幕。

国际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中外合作)专业潘艺啸同学和体育医学学院张龄允老师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

方队入场式上,学生运动员方队和教职工运动员方队以坚定的步伐昂首入场,他们以其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了重医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现场热情洋溢、掌声雷动。

入场式结束后,伴着庄严嘹亮的音乐,重庆医科大学国旗班列队入场,五星红旗在他们手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由体育医学学院老师编排的团体操表演,旗帜招展、热情洋溢、气势如虹,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演练,重医学子的精神气魄在田径运动场上拳拳怒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建校65周年送上最衷心的祝福。

23支教工代表队和16支学生代表队在赛场上展开激烈的角逐,参与竞技、挑战自我。起止之间,是勇气、毅力的蓬勃生长;跃滞之间,是果断、意志的飞速伸展。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4月17日11时,举行了本届运动会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集体颁奖。杨燕滨在闭幕辞中感谢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对重医师生在本届运动会中展现出的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力争上游的拼搏精神表示了赞扬,并向荣获各项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最后,冯跃林宣布运动会胜利闭幕。

(编辑:蔡雨齐 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