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校长黄爱龙与莱斯特大学校长Nishan会谈

发布时间:2021-04-19来源: 国际医学院 阅读量:[]

4月13日,我校校长黄爱龙与中外合作办学合作院校英国莱斯特大学校长Nishan Canagarajah在学校袁家岗校区综合楼312会议室举行2021年首次会谈。会谈采取网络会议方式,莱斯特大学副校长Philip Baker,国际处中国事务副主任Tracy Li;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教务处副处长朱丹,国际医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懿参加会谈。

Nishan和黄爱龙高度肯定了莱斯特大学与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的合作成绩。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2020年,两校直面困难、相互协助,克服疫情、时差、距离等困难,发挥国际医学院合作支点作用,通过联合管理体系的高速运行,运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保障了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首届学生教育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黄爱龙感谢Nishan带领莱斯特大学,利用世界医学科研中心优势为抗击新冠疫情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达了在当前中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与世界医学教育合作的新形势下,我校致力于扩大国际教育合作的期许。Nishan表示,深化重庆-莱斯特教育战略合作需要高度理解世界发展格局,坚定合作的使命与责任,并保持对教育合作的持续投入与信心。莱斯特大学高度重视与重庆医科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抓住机遇推动两校合作不断升级。

此次会谈中,中英两校领导在顶层设计上,坦诚交换对联合管理效能、人才培养质量、教育资源融合等方面的意见,并提出2021年合作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扩大合作办学领域,在精神医学/心理学、康复医学/物理治疗等方向发展新的合作办学项目,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二是持续推进培养计划的完善和修订,以兼顾临床科学与临床医学双学位授位要求为目标,提供高质量临床医学本科教育;三是加强学术管理与学生辅导,以规范的制度发挥联合管理委员会和联合执行委员会的学术监督作用。本次会谈上,两校提出了深化全面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加深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提速增效的战略合作构想,为促进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高质量发展,开拓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的创新合作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