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完成缙云校区师生首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来源: 校办公室 阅读量:[]

4月7日上午,接到高新区为我校缙云校区师生接种首剂新冠疫苗的通知后,学校快速动员,各部门协同配合,在36小时内,顺利完成了11000名师生首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学校在疫苗接种前认真开展了宣传教育、接种意向摸底等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参加疫苗接种,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举行两次工作协调会,制订详细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我校副校长杨竹、杨燕滨现场指挥,市食药监局、高新区管委会周隆海、张红平等有关领导先后到校指导,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开展。

经过考察论证,学校在缙云校区会议中心设立疫苗接种点,按照疫苗接种规范要求,设置咨询预检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由学校附属大学城医院派出医护人员成立两个紧急救治组,承担师生接种后观察和应急处置工作,并配备急救车辆和全套急救设备药品。学生管理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学生接种次序表,安排辅导员全程陪同,引导学生分时段、分批次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作为重庆高新区疫苗接种进学校的第二站,高新区以香炉山社区医院为主体,抽调全区十余家医院的80名医护人员组成机动服务队,全力以赴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全体医护人员耐心细致、认真负责、连续奋战,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高新区和学校工作安排,缙云校区管委会统筹协调附属大学城医院、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中心、校团委等单位,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在6个小时内,完成了场地布置、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准备工作,有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我校已完成首剂新冠疫苗接种17000余人,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2300余人。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