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0来源: 组织部 学工部 阅读量:[]

4月8日下午,2021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专题会议在缙云校区兰苑L1-3113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机关党总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勇刚从党员的条件、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具体问题、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第二阶段为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专题会。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鹏,检验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办主任詹阿兰就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对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布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祖义就辅导员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对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进行了讲解。

冯跃林指出,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大学生是党新鲜血液的重要来源。她表示,做好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要承担起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职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特别是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培养可靠的接班人。二是要严格对标对表,坚持统筹兼顾,不断增强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规定,严格落实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任务,夯实育人的组织根基。三是要注重教育培养,坚持数质并重,提高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主动性。要严格按照上级组织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发展党员工作任务。四是要自觉强化担当,严格落实责任,增强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责任感。各院系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工作责任,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究生党总支、团委等职能部门要发挥好作用,共同抓好发展党员工作。

杨燕滨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会议精神。辅导员要站在为党的事业培养接班人的高度,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和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好统筹谋划。特别是要注重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把每个环节的教育关,不打折扣、不走形式地完成每个环节的工作。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党建质量。要针对目前学生党建工作呈现出思想新、群体新、需求新、信息传播手段新等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重点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实施学生党建进园区行动,设立园区“党建工作站”,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负责发展党员工作的同志,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