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2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史学习不忘初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级党组织迅速启动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迅速启动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各直属党组织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实地参观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全面启动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重医附属第一医院全面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抓好党史学习“主题月”“三创三当”“三亮三比”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重医附属第二医院、重医附属康复医院迅速动员部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用党史学习教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生命科学研究院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六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要贯穿全年,要把握好“七一”前后两个学习阶段的学习重点。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带头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引导全体党员要增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努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重医附属第三医院、公共卫生管理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西迁精神” 学习相结合,与推进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医药学院邀请党史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医学信息学院、体育医学院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得好”等四个方面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深入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丰富党史学习载体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直属党组织不断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和载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历史鲜活起来。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推出“我为患者办实事”多项惠民措施,包括建立“技术创新”先锋队、设立优质服务党员示范岗,开展“温暖患者行动”“关爱职工行动”“服务学生行动”,真正解决师生、患者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检验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前往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杨尚昆旧居陈列馆、杨闇公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先烈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坚定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前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党史教育活动,深刻感受英雄坚贞不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四史、晒家乡、看变化、感恩党、跟党走”系列活动,学生通过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寻访光荣之家,拍摄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等活动, 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营造宣传氛围掀起学习教育宣传热度

各直属党组织着力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重医附属第一医院充分应用医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各种载体,及时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实时动态,为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重医附属第二医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线下材料学习包,给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党支部订购党史学习书目,进一步推进党员理论学习教育工作走向纵深。

中医药学院通过宣传橱窗、LED 屏等宣传文化阵地,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精心策划“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重医附属第三医院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专栏,结合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和历史图片展现党带领人民坚持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