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庆祝第九十二届国医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30来源: 中医药学院 阅读量:[]

今年是“中国国医节”设立的第九十二周年,3月24日,学校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举办以“党风拂百年盛世·国粹越千载四方”为主题的庆祝第92届国医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幕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重庆市多家中医院领导、缙云校区管委会、中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及各院系领导、教师和学生共1000余人参与本次开幕式。

活动在欢快的腰鼓声和优美的水袖舞蹈中拉开序幕。杨燕滨宣布重庆医科大学庆祝第92届国医节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幕。中医药学院院长曹文富寄语中医药学子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成为一名拥有救死扶伤之道术、心中有爱之仁术、知识扎实之学术、本领过硬之医术和方法科学之艺术的“五术”医学人才。中医药学院2018级中医专业的学生代表张元铃通过自身学习经历表达了对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的坚定信念。

在开幕式上,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医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带来了经典诵读《为民济世》,歌颂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中医药对国家卫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开幕式结束后,重庆市江北区中医院院长黄效东为中医药学院2018-2020级学生做了题为“国学在胸,心自高远”的讲座,鼓励中医药学子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肯定中医药价值,助力中医药走出国门,弘扬光大。

中医药既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又在人民健康事业中发挥独特作用。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深入研究和科学总结中医药学对丰富世界医学事业、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国医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由中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开幕式现场设有“教师党员坐诊”“党史、中医药知识竞答”“推拿艾灸”等特色鲜明的互动体验区。后期还将开展的系列活动包括“国医讲坛”“教案设计大赛”“中医药标本大赛”“经典诵读大赛”“讲经典大赛”“国医‘童’行志愿服务活动”等。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