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9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3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自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篇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大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和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等四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达,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将把学习讲话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在学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优化医疗服务流程,真正把师生、患者关心的事做好做实。

刘宴兵在讲话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刘宴兵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改革共识等都有重要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作为我们树立正确历史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指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真正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捍卫好党的百年历史,为高水平、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基础。

刘宴兵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即将迎来建校65周年。回顾学校65年奋斗历程,离不开重医开拓者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自强不息、艰苦创业,为学校的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石,更离不开党和国家对教育卫生事业的高度重视。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内涵式发展重要契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市委五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党委三九六战略部署和三二三工作格局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新时代学校历史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全力推进建设全国一流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本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附属医院班子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