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29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3月25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2次学习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学校病毒性肝炎研究所所长任红,全国人大代表、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全国人大代表、附属第一医院院办主任张健在会上先后结合在“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分别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分享了个人履职情况和参会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两会对2020年我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十三五”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描绘了“十四五”时期和到2032年国家发展蓝图,明确了今年的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成果丰硕,振奋人心。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4次“到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迈向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大家还从大会议程安排、主要内容、履职尽责情况介绍了大会概况。

刘宴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既与总书记的一贯要求融会贯通,又紧密联系当前实际,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及时传达,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重医落地落实。

刘宴兵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抓好宣传贯彻,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医药卫生事业。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领会实质,联系实际,注重实干,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在家校领导,校管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办负责人,校本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