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6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3月23日,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袁家岗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余彦学出席会议。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各附属医院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刘宴兵作了题为《谱写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讲话。刘宴兵总结回顾了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1年的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刘宴兵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启步之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刘宴兵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三九六”战略部署,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战略机遇,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和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刘宴兵提出,做好2021年的党建工作,要做到“四个全力抓好”:一是要全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全力抓好组织建设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全力抓好宣传文化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要全力抓好统一战线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冯跃林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直属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冯跃林还就我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行了布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进一步抓住发力重点,进一步加强建设力度,进一步推动事业发展,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余彦学通报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就抓好党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建与业务工作贯通融合;三要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净化学校及附属医院政治生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华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湘,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梁柱俊分别介绍2021年组织工作要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并布置相关工作。机关党总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勇刚传达了上级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对2020年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布置2021年相关工作。

会上,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大刚、附属第一医院门诊第四党支部书记周发春、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海钧作“双创”工作交流发言;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药学院党委书记冯涛、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作发展党员工作交流发言。

(编辑:涂念 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