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共青团春季工作会暨青马工程2021年首期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5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3月19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共青团春季工作会暨青马工程2021年首期培训在缙云校区兰园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各分团委、团总支负责人,校院两级学生骨干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燕滨指出,2007年,团中央启动实施了“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杨燕滨对参加学校2021年青马工程的师生青年骨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共青团政治性的根本属性,团结凝聚广大重医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引领广大重医青年建功新时代;三是要努力成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张巧丹从思想政治引领、第二课堂学生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等三方面,对学校2021年共青团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高广景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他从讲述苦难深重的旧中国历史出发,用近3个小时的时间,梳理、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伟大历程,分享了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的动人历史细节。讲座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导向正、基调准,引发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参会青年骨干表示,将始终保持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四史”学习,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为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不懈努力。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