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少数民族师生结对联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3来源: 党委统战部 阅读量:[]

3月19日,第三十二届少数民族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 逐梦同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缙云校区杏苑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党委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校少数民族联谊会负责人及部分直属党组织书记和13名结对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杨燕滨主持。

会上,冯跃林围绕“立德、勤奋、认同”三个关键词讲话。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回顾各民族守望相助的历史佳话,阐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提出此次座谈会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和结对同学的交流和联系;要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学生的问题;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少数民族学生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拓展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要主动与结对老师常联系、多走动、与结对老师成为名副其实的“好朋友”。冯跃林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重庆医科大学建校65周年,大家要以“结对子”活动为契机,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民族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重医力量。

邓世雄代表学校向结对学生赠送了书包、笔记本等爱心礼包,鼓励同学刻苦学习、砥砺品行,在“最好的时代”做“最努力的人”。

杨燕滨介绍了结对联系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背景、要求及学校少数民族师生情况,宣布2021年结对师生名单后,结对师生互换了“结对联系卡”。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代表结对教师发言,分享了五年来参与“结对子”活动以来的经历与感悟。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麦尔哈巴·艾沙、叶斯别尔·胡安德克介绍了自己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情真意切分享了在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下,学校和老师全程助力成长的事迹。

座谈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