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23来源: 发展规划处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更好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作,3月19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312会议室举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魏光辉主持。

会上,相关部门分别就推进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选人用人评价改革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做了汇报,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分享了改革的做法与经验。

魏光辉对各部门的前期工作做了点评,并对下一步更好完成改革任务做了安排部署。魏光辉指出,教育评价改革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总体方案》明确了新时代我国教育评价改革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学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魏光辉要求各部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对标对表《总体方案》和负面清单,严格整改、稳妥推进。他提出,整改措施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加强调查研究,确保改革成效。既要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五唯”顽瘴痼疾,又要树立起科学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确保教育正确发展方向,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蔡雨齐 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