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临床医学类专业培养计划修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6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我校2021版培养计划修订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学校制定了培养计划修订工作分类指导方案,根据各专业特点将分别对医学类、医学相关类、非医学类进行分类指导。为统筹协调推进临床医学类专业培养计划修订工作,3月11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了临床医学类专业培养计划修订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

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分别汇报了本院培养计划修订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本轮培养计划修订过程中对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培养五育并举的“五术”人才的思考与举措。基础医学院、医学信息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检验医学院分别介绍了临床医学类专业主要公共课程的学时增减情况和教学内容改革做了说明。参会人员对临床医学类相关专业在培养计划修订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各学院课程之间衔接与协调、课程设置合理性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邓世雄对临床医学类培养培养计划修订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立德为先,体现“四新”,培养五育并举的“五术”医学人才,结合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以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突出临床思维、临床能力的培养;二是要在学习借鉴其他高校人才培养方案时,要坚守并扎实推进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改革,突出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三是要在本次培养计划修订过程中,要加强课程建设,做好课程内容的更新与改革。

徐晨表示,在本次培养计划修订过程中,要做好顶层设计和逻辑框架设计,并同步推进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他就培养计划修订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各相关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和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校教学督导专家,学校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