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2来源: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3月11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市委教育工委要求,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杨竹、田杰、杨燕滨、袁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作动员部署讲话。刘宴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作出了重要部署,既是一次极为重要的工作动员,也是一次极为生动的政治辅导,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各项事业新发展,就是为了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就是为了推进自我革命、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就是为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更好担当现代化建设的重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通过党史教育,要引导党员干部砥砺政治品格,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发展成果;要抓住用好历史机遇,在服务国家和地方大局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和附属医院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中央、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学校党委将对各直属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指导督促。二是要把握正确方向。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四是要坚持为民办事。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为师生、为患者服务,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更好地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好地满足患者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五是要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邓世雄就落实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各直属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谋划部署,及时启动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有序推进;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积极引导师生和医务人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工作开展学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全校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附属口腔医院、附属永川医院、附属大学城医院、附属康复医院、附属第三医院主要领导,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大会。

动员大会前一日,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举行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