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10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为有序推进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做好本年度教学工作安排部署,3月4日上午,学校在缙云校区兰园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

徐晨就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和新高考背景下做好专业招生宣传等工作做了详细要求。教务处副处长朱丹对加强临床教学管理、基地建设和继续推进中外合作办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务处副处长陈戈通报了开学教学运行情况,并对本科培养计划修订、新专业申报和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医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宗晓琴就学校讲课比赛、专业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利舲就实验室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工作做了要求和说明。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通报了教学督导组上学期期末巡考情况、考试相关资料检查情况和毕业论文资料检查情况,并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安排。

邓世雄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学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加强毕业论文质量监控;二是要关注学生发展,建立学生学业预警机制;三是要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验收标准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专业吸引力;四是要抓紧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术”人才;五是要建立健全二级学院教学组织机构,配齐配强教学管理人员;六是要大力推进实践教学信息化建设,加强学生实习教学质量的监控。他还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临床教学案例库建设、专业认证等工作做了指示。

校本部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院长,各临床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各学院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图书馆、保卫处、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