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04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3月3日上午,学校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就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征兵与兵役登记、校园反诈骗教育、学生宿舍安排、校区搬迁、园区管理等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学生处处长张代敏解读了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学生处副处长胡宝介绍了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文件修订要点,并对近期就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学生处副处长杨祖义对学生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春季传染病防控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对2021年团学工作要点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介绍和安排。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对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征兵工作、学生园区管理等做了强调,并就2021年团学工作稳基础、提质量、强内涵提出进一步要求。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工作介绍与部署后,作总结讲话。刘宴兵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学生,学校是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地方,学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新时代“学工人”肩负着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在充满风险和挑战的2020年学校学工队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了大量工作,学生工作亮点突出,稳中有进,学校党政对学工队伍的工作表现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坚信在这支队伍的带领下,学校学生工作一定能保持动力、充满活力、绽放魅力。

面对新学期开局工作,刘宴兵结合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要求,对2021年学生工作提出三个课题:一是认识好基于新发展阶段的学生工作特征;二是创新好基于新发展理念的学生工作方式;三是探索好基于新发展格局的学生工作导向。他要求,学工队伍和相关职能部门在工作中要领会各项要求,认真思考,善于总结,努力形成新的理论成果和先进经验进行推广;要增强工作系统性和大局观,树立“一盘棋”的工作意识,力争新学期学生工作上台阶、上层次、上质量,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他希望学工队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德才兼备医学生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校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和机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本次学生工作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