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04来源: 党委办公室 阅读量:[]

3月3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316会议室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及本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刘宴兵、杨燕滨、袁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教委联合市公安局举行的2021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对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刘宴兵指出,当前国家正处于重要的战略发展期,学校也处在重要的发展时期,做好学校及附属医院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他指出,全校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复杂的形势和挑战,要统筹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项工作,主动把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维护学校和医院稳定发展作为长期工作目标,把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聚焦“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原则,落实统一协调的领导机制、全员参与的动员机制以及及时畅通的报告机制;要做好意识形态、内部管理、特殊节点等三个关键领域的维稳工作,在全校开展党史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和安全教育。要进一步增强忧患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及附属医院的绝对安全和绝对稳定。

杨燕滨对学校及附属医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站在维护学校及社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严肃看待、认真对待学校及附属医院的安稳工作;二是要聚焦重点环节,始终围绕学校安稳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行主动排查、主动整改,加强风险防范,紧盯抓实学校及附属医院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加强全校师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三是要强化履职担当,严格责任追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整改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就如何提升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项任务部署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学校领导与校本部二级学院、职能处室签订了二级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学校各附属医院分管安全稳定工作院领导、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