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务实笃行 奋楫扬帆│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2来源: 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阅读量:[]

为切实提升学校内涵发展质量,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进程,3月1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电影院召开春季学期干部大会,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科学分析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杨竹、田杰、杨燕滨、余彦学、袁军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大会并讲话,校长黄爱龙做2021年工作部署。

刘宴兵以《锚定坐标、务实笃行、奋楫扬帆,以新发展阶段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谱写新篇章》为题作报告。报告引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指出新发展阶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这一战略判断彰显了党对时代发展大势的战略清醒,是我们确定目标任务、制定方针政策、部署重大工作的根本前提。刘宴兵指出,学校和附属医院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立足新起点,我们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复杂性,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着眼两个大局,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锚定坐标、开启新征程。

刘宴兵要求全校师生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对学校和附属医院的重要意义,做到从政治上深刻领会、思维上深刻把握,努力实现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学校和附属医院工作实践;要做到三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必须坚持良好的政治生态,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锻造过硬本领、发扬“三牛”精神,开好局、起好步。刘宴兵表示,学校各项发展任务要做细做实的根本和关键在于全体重医干部的能力和行动,此次大会既是动员鼓劲,又是鞭策加油,大家要明确目标、形成共识、凝聚合力,结合实际情况抓好工作落实。

刘宴兵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发展阶段中学校推动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开局的关键之年。他号召广大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阶段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谱写高质量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黄爱龙以《认清新形势、聚焦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切实提升内涵发展质量,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进程》为题做报告,他结合提升内涵式发展质量,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新学年第一次干部大会,既是收心会,也是启动会,全校各级干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在新学期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黄爱龙深入分析了学校外部发展环境、高校竞争趋势和学校自身发展阶段三个方面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指出“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春天,但也是一个竞争激烈、万物生长的春天,同时也是必须突出特色、提升质量才能迎春绽放的春天。”

黄爱龙结合提升内涵式发展质量,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国际化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文化传承与创新、校园建设等八个方面的“质量提升”,对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做部署。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提出的“三牛”精神,希望大家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汇聚更强合力;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守正创新,打破固有的路径依赖和惯性思维;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认清新形势、聚焦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全面提升内涵式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中国最好医科大学之一建设进程。

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党办负责人,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